啥都在看,啥都在画,啥都在玩。
微博QQ同名,欢迎扩列。

救赎岗哨八十日 /bg向 蛋维短打集合 11(上篇)

紫霄时雨:

为什么我会写得那么长啊?又变成上下篇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


而且这一篇明明是BG向的东西里面好像还有点gay里gay气的成分……嗯我说的是鸡蛋和维伦那点破事,为什么要写这个,因为总觉得和这篇文章的CP有点异曲同工……?


————————————————————————————


第七十七天  追猎的末路


 


(上)


基尔加丹一直在拖延时间,现在他逃走了!


他误入歧途已经太远,太久,无论如何劝说,他曾经的兄弟再也不会回头了!


在基尔加丹的身影消失在传送门后的那一刻,维伦将蹄子在地上重重一跺,随后提起法杖纵身追了过去。


“先知!我们已经打败了萨格拉斯的化身,现在只需要封印这个传送门就能阻断军团的进攻——”


“够了,卡德加!”这是人类法师第一次见到苍老的德莱尼如此激动,甚至主动打断他的话语,“我已经逃够了!就在今天,是时候和那个追杀我人民,残害我儿子的恶魔做个了断了!”没等卡德加回话,站在他左手边的老德莱尼已经踏入了充斥着狂暴能量的军团传送门,穿着长袍的身影立刻就消失了。


“没错……我们一次次地击退军团,只不过是让他们一次次卷土重来。这种战略总有一天会拖垮我们,如果不深入虚空击败他们,我们的牺牲就全是白费!”


随着一阵翅翼振动的声音,卡德加右手边的伊利丹也不见了。白发法师吸了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随后转向身后大声喊道:“勇士们,跟上我!虽然我不知道这传送门后面是什么地方,但我们必须帮助他们!为了艾泽拉斯!”


 


他们曾经是那么亲密,那么信任彼此……直到睿智的基尔加丹听信了萨格拉斯的蛊惑,再也不愿倾听他的预言……


直到他得知自己亲信的副官在基尔加丹的策划下背叛了他,甚至把他的亲生儿子送入了已经迷失的挚友手中……直到他在纷繁的预言幻象中,终于认出被杀死在埃索达的艾瑞达将官就是被基尔加丹亲手派来刺杀父亲的,他的儿子……


“你自称是先知,却看不见我们世界的终点,所有世界的终点!”在扭曲虚空中疾驰的星舰之上,欺诈者俯视着追过来的德莱尼和他身后的抗魔联军。他不曾料到生性温和的维伦这一次会追过来,但看到昔日挚友饱经风霜的脸上浮现出的愤恨,基尔加丹心中的得意甚至压过了被追杀的惊慌,“圣光救了你的儿子吗?他闭上眼睛的时候接受了命运的安排吗,还是对抛弃他的父亲的憎恨?”


“你的追猎该到头了,基尔加丹!”维伦举起法杖对准了傲立在舰首的欺诈者,“今天你就要为背叛艾瑞达一族付出代价!”基尔加丹顿时面目扭曲,狂怒不已的艾瑞达咆哮着挥出一道邪能闪电,向他直击过来:“是你先背叛了我!!”维伦不躲也不闪,抬手召唤圣光之力,迎面将那汹涌的邪能抵住。他原本的力量在逃亡途中大为损耗,是以始终不敢和基尔加丹正面对抗。近些日子经过恢复,加以今日义愤填膺,圣光在他手中更加辉煌夺目,基尔加丹一时竟然打他不退,见他身后抗魔联军已经掩杀上来,心下发狠唤出一团地狱烈焰,才逼得维伦收势防御,又是抢上前去猛力一掌,将维伦几乎打得倒飞出去,此时一个长着恶魔翅膀的精灵却突然跳上船头,将维伦身子接住。


“准备受死吧,欺诈者!”维伦站定身子,见到伊利丹手执双刃,挺立船头,又听他言语坚定异常,全不像之前传言所称对基尔加丹毕恭毕敬,言听计从的样子,这才放下心来,一边心里感谢预言不虚,一边唤来神圣之火,直取两人身后赶来护主的亲卫恶魔。正要召唤下方还在与卫队鏖战的联军前来助战,老德莱尼忽然听到军中有人大呼:“都去对付欺诈者!下面我来应付!”那声音忽远忽近,却不知是何处而来。众人听这一声喊颇有精妙之处,料想必是高手,又见卡德加手拄埃提耶什,安守传送门不动,便杀出条路冲上船头,都来与基尔加丹对战。


基尔加丹见众人一拥而上,大笑道:“好,好极了!维伦,你总算敢面对我了,可惜你和你的英雄们,还有这个反复无常的下贱精灵,很快就都要死了!”说罢抬手一挥,纷纷火雨从天而降,船头瞬间火光冲天,在扭曲虚空昏黄的天幕下,浑如末日降临。舰上众恶魔正要来救,被伊利丹挥起战刃,拦在舰桥之下。维伦见基尔加丹左冲右突,只是要来杀自己,却屡屡被人截住,当下将一缕圣光罩住那勇敢的圣骑士,喊道:“圣光之下,我们即是一体!”圣骑士闻言精神倍长,基尔加丹近维伦不得,已是状若疯狂,连声大叫:“维伦!维伦!你给我出来!”随后双翼振起,两手一抬,一道恐惧烈焰四处爆裂,将联军诸人打得七零八落。


维伦正忙于治疗众人的灼伤,忽然见基尔加丹两手间暗影弥漫,不禁大惊:“当心!”话音未落,身边陡然漆黑一片,只听得欺诈者的声音越来越近:


“让你那些可笑的英雄在自己内心的堕落中迷失吧——现在,只有你和我!”


 


 黑暗之中,即便是拥有执政官之眼的维伦也难以看到身边的情况了,基尔加丹的虚空法术割裂了光和声音的一切联系,他只有靠着自己天赐的预感避开对方到处挥洒的恐惧幻象。


“为什么,维伦,为什么骗我!为什么说要和我一起接受萨格拉斯的恩赐,却在那一天带着族人逃走!”基尔加丹的声音步步紧逼,似有似无却无处不在,维伦甚至分辨不出那是真实的话语,还是对方试图在侵入他的内心。


“因为你不肯听我的话,基尔加丹!现在也一样!”维伦呼唤圣光保护自己的身体和心灵,他不能说自己对此全无愧疚,但此时他绝不能有丝毫动摇——他太了解基尔加丹了,这份了解非但是来自数万年的亲密相处,更是用族人和亲人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那个乐于钻研的基尔加丹,和这个穷追不舍的基尔加丹——都是一样,如若一样东西有了分毫缺点,他是无论如何不会放过的!


“先知,和我走!”正在两人的意识激烈交锋之时,他的手腕被一只戴着铁甲的手抓住了,传来了熟悉的带着暗夜精灵口音的通用语。那是玛维!方才在甲板上高声喊众人去追击基尔加丹的声音也正是她。情况紧急,维伦来不及问她是怎么能够在众人眼皮底下悄悄追来,确认了这并非基尔加丹制造的幻象后,他跟着她往舰桥一端飞奔过去。跑了几十步,伊利丹高大的身影便在浓重的黑暗中浮现出来,恶魔猎手正引导着一个不知名的魔法,邪能勾画的线条在他的恶魔蹄子下蔓延四散:“大家都过来!我会让你们看穿欺诈者的法术!”


“这魔法撑不了多久,我们得快一点!”玛维对维伦说着,又向恶魔猎手的方向靠了靠,灼人的能量顺着她的身体爬上面庞的时候,守望者止不住地颤抖起来,差一点撞在精灵男子的身上,“先知,你也忍一忍……”说罢,她就再度跃入黑暗之中。维伦忍住对邪能的厌恶,照样做了,果然眼前明亮不少,甚至能看到守望者的刀刃在船头四处闪过的光芒——他还看到,基尔加丹虽然在空中操纵法术不止,一双狂热的眼睛却始终盯着他……直到伊利丹又快速念了个咒,用战刃打散了最后的黑暗幻象。


“你们为什么还要挣扎?”战斗中激荡的能量已经在脆弱的扭曲虚空中撕开了道道时空裂隙,张开的裂隙仿佛是无名恶兽的千张巨口,寻求着一切填平饥渴的存在。而欺诈者就悬浮在这支离破碎的虚空下,雨点般乱落的地狱烈焰之中,双翼大张,不顾仍顽强地站立着的联军勇士对自己发动的攻击,一字一顿地问着,那双曾经编织过艾瑞达辉煌法典和精致程序的手,此刻再度划出邪恶的符文,毁灭的魔法正在汇聚。


“千魂之暗!快组织防御!”维伦立刻开始召唤圣光屏障,但基尔加丹的魔法终是更快一步,一阵惨叫过后,除了站在维伦近旁的数人幸免于难,地上又多了不少抽搐的尸体。老牧师心痛不已,忽然又听到身旁多了几个喘息的声音,原来是玛维带着几个恶魔猎手和术士撤了回来,伊利丹侧着身在后压阵,左手刀刃掩护着这些邪能魔法的使用者,右手举刀准备着防御基尔加丹的偷袭。


“牢笼只能对身带邪能的人产生作用……抱歉,我只能保住他们。”守望者喘息了一阵,维伦好是惊讶,他居然没有看到这个女子是什么时候在地上布下了陷阱,更不要说她是怎样预测到每个人的步法,让他们在跌进陷阱的同时恰好被从自身抽出的邪能保护住。伊利达雷的主人不知为何啐了一声,随后别过脸去沉声道:“那家伙已经不行了,剩下的人跟我上,干掉他!”


维伦抬头看着勉力站在虚空裂隙前的基尔加丹,那个艾瑞达已经是伤痕累累,但眼里的仇恨一分未减。


老牧师知道自己仍然想劝他放弃这条堕落的路,但也知道让他放弃的唯一办法,就是让他死在这些人的刀下!



评论
热度 ( 43 )

© 瑞士牛奶糖96 | Powered by LOFTER